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記第十屆國際芭蕾舞星在台中 ( 10th International Ballet Star Gala in Taichung )

記第十屆國際芭蕾舞星在台中
( 10th International Ballet Star Gala in Taichung )
2016年主辦單位跟官僚兩廳院鬧僵後,一直很擔心這個節目因此會終結,所幸台北國家戲劇院不行,還有台中國家歌劇院可以續命。

於是2017年的第十屆節目,各家舞星首度南下台中,真的是滿開心,第一好節目可以延續存活,可以繼續接觸世界的脈動與藝術的前線、第二是嘉惠中南部鄉親朋友,可就近欣賞世界一流演出、第三則是終於不用搭國光號還是高鐵轉台鐵,搞到半夜兩點多才回家了。

題外話,這就是為什麼維持生物多樣性、反托辣斯法、自由競爭的重要性是一樣道理,專制獨佔容易衍生品質與效率低下的毛病,難有突破性進步,如同中國文明近代為什麼遠遜於西方,長時間維持大一統,缺乏歐洲諸國分裂競爭,人才與資源可以流通的本錢,可能是原因之一,啊,扯遠了。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 John Wick: Chapter 2 ):那山、那人、那狗。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
( John Wick: Chapter 2 )

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 ( Chad Stahelski )
編劇:德里克.科爾斯塔德 ( Derek Kolstad ) 
配樂:泰勒.貝茲 ( Tyler Bates ) 與喬爾.J.理察 ( Joel J. Richard ) 
演員:
基努.李維 ( Keanu Reeves ) 飾約翰.維克 ( John Wick )
露比.蘿絲 ( Ruby Rose ) 飾阿瑞絲 ( Ares )
李卡多. 史卡馬西奧 ( Riccardo Scamarcio ) 飾桑提諾.德安提紐 ( Santino D'Antonio )
上映時間:2017年2月10日 ( 台灣 )
前一集《捍衛任務》之所以頗獲好評,除了穿西裝的基努.李維帥到人神共憤以及俐落槍戰動作設計外,便是富有魅力地下社會設定,使人意外著迷,而在《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更是發揚這三點的特色,並使地下社會更完整化與深入化,所以,當然好看!

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攻殼機動隊2 Innocence》( Ghost in the Shell 2: Innocence ):引商刻羽,雜以流徵。

《攻殼機動隊2 Innocence》
( Ghost in the Shell 2: Innocence ) 

導演:押井守 
編劇:押井守
配樂:川井憲次
配音:
田中敦子配音草薙素子
大塚明夫配音巴特
山寺宏一配音德古沙

上映日:2004年3月6日 ( 日本 )
2004年,在科幻電影中具有史詩般地位的《攻殼機動隊》( Ghost in the Shell ) 迎來了續作《攻殼機動隊2 Innocence》,1995年的《攻殼機動隊》在哲學思考、劇情動作以及美術設計之間的前衛、平衡與後勁可說絕無僅有,直至二十年後,仍難有望其項背者。

而在巨人之後的《攻殼機動隊2 Innocence》在美術設計上登峰造極,儼超前集,然而在劇情動作方面都顯得深沉晦澀。

劇情延續第一部電影中草薙素子與「2501計畫」融合後下落不明,時間來到2032年。

巴特、德古沙與課長一干老面孔仍在九課,巴特與德古沙為了女奴機器人連續殺人事件,開啟了調查。

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關鍵少數》( Hidden Figures ):那些穿衣裙的先鋒。

《關鍵少數》( Hidden Figures )

導演:西奧多.梅爾菲 ( Theodore Melfi )
編劇:西奧多.梅爾菲 ( Theodore Melfi ) 與艾莉森.施羅德 ( Allison Schroeder ) ,瑪歌.李.雪德莉 ( Margot Lee Shetterly ) 原著小說
配樂:班傑明.沃爾費許 ( Benjamin Wallfisch )、菲瑞.威廉斯 ( Pharrell Williams ) 與漢斯.季默 ( Hans Zimmer )
演員:
泰拉姬.P.漢森 ( Taraji P. Henson ) 飾演凱薩琳.強森 ( Katherine Johnson )
奧塔薇亞.史班森 ( Octavia Spencer ) 飾演桃樂絲.范恩 ( Dorothy Vaughan )
賈奈兒.夢內 ( Janelle Monáe ) 飾演瑪莉.傑克森 ( Mary Jackson )
凱文.柯斯納 ( Kevin Costner ) 飾演艾爾.哈里遜 ( Al Harrison )

上映日:2017年1月26日 ( 臺灣 )

美蘇太空競賽是科學史上的盛事,許多一流科學家與工程師都被網羅進來執行研究,而NASA當初用來發展太空的科技,現在已廣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例如:床墊的記憶泡棉、冷凍乾燥食物到傳遞GPS跟手機訊號的衛星等等。

美國方面專家,最富盛名是來自德國的火箭專家,華納.馮.布朗 ( Wernher von Braun ),電影中載運美國第一位太空人的紅石火箭以及阿波羅登月計畫中的農神火箭即出自他之手。
除了德國人,NASA也引入黑人,特別是女性,作為各項研究中產生的大量數學運算的計算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