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超狂亨利》( Hardcore Henry ):形式大於內容。

《超狂亨利》( Hardcore Henry )

導演:伊利亞.奈舒勒 ( Ilya Naishuller )
編劇:伊利亞.奈舒勒 ( Ilya Naishuller )
配樂:達莉婭.查庫莎 ( Darya Charusha )
演員:
沙托.科普利 ( Sharlto Copley ) 飾演吉米 ( Jimmy )
海莉.班奈特 ( Haley Bennett ) 飾演艾絲黛兒 ( Estelle )

上映時間:2016年5月27日 ( 台灣 )
最近二輪電影在上映這部,看完覺這部美俄合拍的電影非常有電玩感,全片用第一人稱視角當然不用說,開場幾分鐘內,就直接單刀切入一連串打殺衝跳掉撞射等動作場面,毫不拖泥帶水,宛如電玩開場動畫迅速進入正題,然後主角設定又是生化人,所以在這些動作中,既不會受傷、也不會累,儼然就是電玩中老是打不死的主角一樣。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記第九屆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 ( 9th International Ballet Star Gala in Taipei )

第九屆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
 ( 9th International Ballet Star Gala in Taipei )

台灣習俗中有「逢九年」之說,這時常有身心不順暢,嘔心鬥氣之事,它是人生中的重大坎坷。

於是不能免俗的,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也是一樣,因為在受到官僚僵化的國家戲劇院累積多年的辦事刁難後,主辦單位終於在今年正面開戰,雖然說在逢九年,生日一過,便可以喘一口氣,但經此一戰,總覺得這個好節目可能無法再持續。

台灣不是沒有人才,但上位者往往不懂得用人或者尊重人,屢次糟蹋這些有心有能力做事,大至政府小至兩廳院這單位,再到隔壁的體育協會,都是這副德性。


令人鬱悶的事就此打住,回歸節目本身。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樓下的房客》( The Tenants Downstairs ):大膽的實驗,需膽大來看。

 《樓下的房客》( The Tenants Downstairs )

導演:崔震東
編劇:九把刀
配樂:侯志堅、林奕汎
演員:
任達華飾演張家俊 ( 房東 )
邵雨薇飾演穎如
莊凱勛飾演張國生 ( 老張 )
李康生飾演郭力
森竣飾演令狐
李杏飾演陳敏慧 ( 陳小姐 ) 
上映時間:2016年8月12日 ( 台灣 )
用兩句話概括 《樓下的房客》,強於營造血腥跟黑暗,然失在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