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人造意識》 ( Ex Machina ) :我們怎麼看人工智慧?

《人造意識》 ( Ex Machina ) 

導演:亞力克斯.嘉蘭 ( Alex Garland )
編劇:亞力克斯.嘉蘭 ( Alex Garland )
配樂:本.索爾茲伯里 ( Ben Salisbury ) 與傑夫.巴羅 ( Geoff Barrow )
演員:
多姆納爾.格里森 ( Domhnall Gleeson ) 飾演迦勒史密斯 ( Caleb Smith )
艾莉西亞.維肯特 ( Alicia Vikander ) 飾演艾娃 ( Ava )
奧斯卡.伊薩克 ( Oscar Isaac ) 飾演納森.貝特曼 ( Nathan Bateman )
上映時間:2015年1月21日 ( 英國 )

《人造意識》這部電影的中文譯名不是很一致,DVD叫《人造意識》,而在Google Play上又被譯為《機械姬》,名字甚混亂,而且又沒上院線,但這都無損本片的可看性。

納森.貝特曼,這位蓄滿鬍子,不像是典型的科技天才或是神秘富豪的天才富豪邀請了旗下的工程師迦勒.史密斯到他的別墅,進行一場饒有深意的試驗,一場圖靈測試 ( Turing test )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攻殼機動隊》( Ghost In The Shell ):有能望其項背者?

《攻殼機動隊》( Ghost In The Shell )

導演:押井守 
編劇:士郎正宗與伊藤和典
配樂:川井憲次
配音:
田中敦子配音草薙素子
坂本真綾配音草薙素子 ( 片末登場的少女型義體 )
大塚明夫配音巴特
山寺宏一配音德古沙
1995年,視窗95剛上市,網際網路還是不是普遍的名詞,這個日本人押井守,就拍出了這部里程碑式的代表作,不過這麼說也不對,他的兩部機動警察劇場版,早就在更早之前,就已經遠遠凌駕於眾人之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