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萬惡城市2:紅顏奪命》( Sin City: A Dame to Kill For ):綠色是最危險的顏色。

《萬惡城市2:紅顏奪命》
( Sin City: A Dame to Kill For )

導演:法蘭克.米勒 ( Frank Miller ) 與羅伯特.羅德里奎茲 ( Robert Rodriguez )
編劇:法蘭克.米勒 ( Frank Miller ) 與羅伯特.羅德里奎茲 ( Robert Rodriguez )
配樂:羅伯特.羅德里奎茲 ( Robert Rodriguez ) 與卡爾.提爾 ( Carl Thiel )
演員:
伊娃.葛林 ( Eva Green ) 飾演愛娃.羅德 ( Ava Lord )
米基.洛克 飾演馬弗 ( Marv)
潔西卡.艾巴飾演南西克拉罕 ( Nancy Callahan )
喬瑟夫.高登-李維飾演強尼 ( Johnny )
喬許.布洛林飾演杜威.麥卡錫 ( Dwight McCarthy )
鮑爾斯.布斯飾演洛克參議員 ( Senator Roark )
丹尼斯.海斯伯特飾演馬努特( Manute )
上映日:2014年8月29日 ( 台灣 )

睽違近十年,《萬惡城市》總算推出續集,但《萬惡城市2:紅顏奪命》與上一集相較,在角色塑造與劇情張力而言都遜色頗多,所幸伊娃.葛林繼《300壯士:帝國崛起》( 300: Rise of an Empire ) 後,再度以一人之力撐起整部片於不墜。

這一集包含三段劇情,第一段是賭徒、第二段是背叛、第三段是復仇。

賭技高超的強尼來到萬惡城市,在牌桌上痛宰了洛克參議員,不過卻惹惱他,雖然他是洛克私生子,仍被狠狠修理一頓,強尼失去一切,但再次贏得足夠的賭本,又找上洛克,第二次在牌桌對決,強尼再度漂亮贏得勝利,但洛克更沒有饒過他,不過強尼雖失去生命,卻成為傳說。

這段故事在老狐狸與初生犢在牌桌前的對峙幹得不錯,主旨講男人間勝負,並不在一時的生命,但覺應該還有發揮空間,卻嘎然而止



第二段是迪威跟他舊情人,蛇蠍美女愛娃的故事。但原本由克里斯.歐文 ( Clive Owen ) 飾演的迪威換成喬許.布洛林,然後戴文青木飾演的美穗則換成傑米.鍾,前者帶有頹廢感的帥氣漢子味道不見,比較像控制自己不要發狂的野獸,跟愛娃或蓋兒間的化學反應也沒有那麼漂亮,後者是韓國人演日本人,在殺戮的表現上戴文青木還是銳利多了。
所幸這裡有伊娃.葛林,她把專職毀滅男人的美麗魔物,表現得淋漓盡致,先利用舊情讓迪威殺夫、又冷酷地槍擊迪威、接著勾引警探拋妻棄職,搞到警探殞命,最後又格斃忠心的管家馬努特,跟她沾上邊的男人就唯有死亡一途。
電影中有三段畫面,徹底展現伊娃.葛林那種超凡且窒息的線條與危險卻魅惑的氣場,分別是躍入泳池中游泳、自池中出水以及裸身處於百葉窗陰影下,電影中既稱呼她為女神,更稱她為女巫,絕非過譽與詆毀,都是最誠摯的禮讚。
除了用光影跟煙霧彰顯伊娃.葛林的魅力,電影裡還特別強調她那對綠色眸子,搭配起紅唇與黑髮,色彩上的強烈對比更添那種懾人而致命的韻味,好一位艷妖!

這段馬弗還充當了迪威的幫手,雖然帥氣一如往昔,不過作用與表現大概止於打架而已。

第三段是南西準備為哈迪根警探復仇,潔西卡.艾巴的艷舞當然是箇中亮點,惟劇情在此出現矛盾的地方,因前集馬弗送歌蒂到南西家時,南西還沒有毀容,且洛克參議員也還活著,而南西復仇之戰中,馬弗也充當助拳的人,只是基本上仍和前段一樣。

相對於前集在各種性、暴力與血腥彰顯一個個硬漢,如哈迪根忍辱保護南西,一起面對黃色雜種的威脅、馬弗為了一個萍水相逢的女人,跟食人魔對決,但又不免身死的悲壯,迪威、舊城妓女跟黑幫,為了一顆警察人頭,搶來搶去的詭異趣味。《萬惡城市2:紅顏奪命》的三段故事都相形失色,只能依賴演員魅力與各種視覺技法來支撐。

最後用一句話總結這部片的伊娃.葛林。

男人統治世界,女人則統治男人!

1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電影公司絕色國際小編
    方不方便和您要您的姓名電子郵件電話聯絡資料 (和部落格)
    好讓我們日後寄首映會或是交換卷給您
    來信請寄 fcf.movie@gmail.com
    祝您有愉快的一天 謝謝

    回覆刪除